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术委员会» 工作动态

华北电力大学第四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华北电力大学第四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614日上午,华北电力大学第四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主楼D0929召开。校长杨勇平出席会议并向新一届学术委员会委员颁发了聘书。副校长檀勤良主持会议。

   科研院院长杜小泽首先汇报了新一届大学学术委员会的筹备工作,介绍了大学学术委员会的组建规则、选举程序以及新一届学术委员会的构成说明。

   杨勇平校长宣布了第四届学术委员会成员聘任名单。新一届学术委员会委员按照教育部《高等学校学术委员会规程》和《华北电力大学学术委员会章程》的相关规定和程序,经学院民主推选、校长办公会审议、杨勇平校长聘任产生。共有24位教授出任华北电力大学第四届学术委员会委员。根据杨勇平校长提名,与会委员选举刘吉臻院士担任第四届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根据刘吉臻院士提名,选举檀勤良、崔翔、徐进良、牛东晓担任副主任委员,杜小泽兼任秘书长。

   杨勇平校长做了重要讲话。他回顾了上一届学术委员会的主要工作,充分肯定了上一届学术委员会在学校教学科研等学术事务中的积极作用,对新一届学术委员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杨勇平指出,学术委员会是大学最高学术机构,完善学术委员会体系是“双一流”建设的改革任务,也是现代大学制度建设的重要内容。学校高度重视学术委员会建设,此次换届工作经较长时间的酝酿和讨论,校党委作了多次研究,这充分体现了学术委员会的重要地位。杨校长对新一届学术委员会提出了新的要求和希望。他希望全体委员要占据各自学科领域至高点,认真履职,积极参与学术委员会的各项活动,为学校学术事业的繁荣发展献计献策;更要不断提高学术水平,紧跟学科专业领域的前沿动态,做学校师生楷模,营造浓厚学术氛围,为大学高水平建设发挥重要作用。

   主任委员刘吉臻院士组织大家认真学习、讨论了《高等学校学术委员会规程》、《华北电力大学章程》和《华北电力大学学术委员会章程》相关文件。刘吉臻主任委员对本届学术委员会工作安排做出了展望。他指出在学校重大学术事务中强化学术委员会的作用。优良的校风、学风是大学最宝贵的文化传统,他希望委员要不负重托,围绕学校长远发展,认真求实,创造性,高水平地把第四届学术委员的工作做好,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添砖加瓦,发挥自己应有的作用

   最后,大学学术委员会审议并原则上通过了大学各分学术委员会章程及选举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