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科研新闻

新能源电力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开展公众开放活动

近日,响应科技部、中央宣传部、中国科协关于举办2019年全国科技活动周的通知号号召,结合华北电力大学科技工作者日和科技活动周系列活动安排。

11.jpg

5月24日,北京市第二十中学高一年级120名师生走进新能源电力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

实验室集中开放了先进绝缘材料、超导电力、电磁兼容、先进传感、半导体器件、先进测量技术、柔性装备电磁特性等实验平台。

各平台科普志愿者通过讲解、现场观摩、互动交流等多种形式向参观者展示了实验研究对象,旨在启发学生科学兴趣,培养创新创造意识。

5月30日,华北电力大学70名在校研究生分两批走进新能源电力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

实验室组织参观人员观看了实验室宣传短片,以加深其对实验室研究背景、研究方向、团队建设、研究成果等方面的了解。

通过讲解、现场演示、近距离观摩及互动交流,让参观者了解实验室在新能源电力系统领域基础和应用基础方面的主要研究工作,了解研究平台的特色和功能以及平台在国内外所处的水平的地位,引导研究生积极参与科研实践,在今后的研究中进行学科交叉,营造关注和支持科技创新的良好氛围,激发科创兴趣,提高创新意识和科研能力。

在此次公众开放活动中,实验室组织科普志愿者近20余人参于接待,共接待参观人员近200名,发放科技宣传资料200多份,宣传资料列出了所有实验平台的研究内容、功能和特色,以便同学们选择性参观。通过开放活动,启迪了科学思想,激发了学生的创新精神,收到了良好的科普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