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科研新闻

北京市科委领导来校调研指导科技工作

11月5日下午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许强,  北京科技协作中心副主任徐琤,来校调研。我校校长杨勇平、副校长郝英杰陪同调研,并与其座谈。

shiyanshi微信图片_20191107085947.jpg

许强参观了新能源电力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能源电力大数据研究院、工业过程测控新技术与系统北京市重点实验室,听取了相关工作人员的情况介绍。

xuqiang微信图片_20191107090000.jpg

许强在讲话中指出,当前,北京市正全力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其中,涵盖中关村科学城、怀柔科学城、未来科学城、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在内的“三城一区”是主平台。这需要包括华北电力大学在内的高校、科研院所对应“三城一区”规划及建设定位,进一步明确方向、促进成果转化,进一步完善人才培养模式,进一步做好京津冀协同发展与国际合作,以更好地姿态参与到科创中心的建设当中。许强指出,未来科学城的健康发展,需要得到华北电力大学一如既往地支持与参与,希望学校在以往丰富经验的基础之上,发挥自身优势,结合实际,以市场需求为中心,建设好具有前沿性的各类交叉学科,积极推动各类创新型孵化体与研发中心的创建,真正做到产学研用相结合,在服务国家重大战略科技任务、服务北京“三城一区”建设中,实现自身的新发展。

yangyongping微信图片_20191107090331.jpg

杨勇平在讲话中介绍了我校与未来科学城融合建设情况,他指出,学校在长期的办学历程中,恪守“办一所负责任大学”的办学理念,紧密围绕国家战略,充分发挥学科优势、人才优势、科研优势,积极服务于能源电力行业发展、服务于北京经济社会发展。北京市创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为学校更好地服务首都经济发展提供了遵循,作为“三城一区”重要组成部分的未来科学城毗邻华北电力大学,也为学校的发展提供了难得的机遇,学校将在北京市、北京市科委的领导下,进一步充分发挥好自身在未来科学城建设中的区位优势、学科专业优势、现有良好合作基础优势,明确发展方向,凝心聚力,在未来科学城的建设与发展进程中发挥好枢纽作用,为北京市科技创新中心的创建,贡献应有的华电力量。

hiuchang微信图片_20191107085841.jpg

郝英杰主持座谈会。座谈会上,科研院主要负责人汇报了大学东区能源电力科技园建设情况,可再生能源学院主要负责人汇报了大科学基础设施建设情况。与会人员就如何更好地加强了解、增进合作,共同服务于北京科技创新中心建设,进行了探讨。

我校党政办、科学技术研究院、对外联络与合作部、可再生能源学院等部门、院系主要负责人,北京市科委办公室、电子信息与新材料科技处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