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科研新闻

华北电力大学学术委员会召开四届三次会议

1月8日下午,华北电力大学学术委员会召开四届三次会议, 21名委员出席本次会议, 会议由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刘吉臻院士主持。

会议开始,刘吉臻院士带领全体与会人员简要学习《华北电力大学学术委员会章程》,强调学术委员会是校内最高学术机构,统筹行使学术事务的决策、审议、评定和咨询等职权。学术委员会开展工作应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维护学校学术声誉,倡导学术自由、学术平等,鼓励学术创新,促进学术发展和人才培养,提高学术质量,促进学校科学发展。

会议听取了毕天姝、王祥科、房方、刘敦楠、徐进良等教授的《“双一流”科学研究类项目2018年度进展报告》,学科办的《“双一流”建设2018年度进展报告》以及科研院的《“双一流”科学研究类项目2019年度实施工作方案》。学术委员会强调,“双一流”建设应突出重点,避免面面俱到,特别是要将学科建设、人才团队、科研平台作为一个整体系统规划,顶层设计,特别要突出重点科研平台、重点科研团队在双一流建设中的尖兵作用。

会议通过主任委员提名,由崔翔教授担任第四届学术委员会学术道德专委会主任委员。会议审议了《华北电力大学学术委员会议事规则(试行)》、《华北电力大学学术委员秘书处工作细则(试行)》,委员们经认真讨论,强调制度建设是学术委员会规范开展活动的重要保障,建议秘书处根据《华北电力大学学术委员会章程》进一步予以完善,通过审定后正式实施。会议审议了各院系分学术委员会成员名单,委员们建议根据相关要求结合干部调整及人员变动等实际情况适时予以变更。会议还讨论了2019年学术委员会工作计划。

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刘吉臻向各位委员提出了几点要求,要求各位委员深刻学习《华北电力大学学术委员会章程》、深刻认识章程中所赋予的学术委员会的职责,为学校的学术事业健康有序发展发挥积极的作用。学术委员会秘书处应加强自身建设,为学术委员会工作顺利开展提供服务与保障。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崔翔就科研诚信呼吁各位委员从自身做起,起到表率作用,同时要加强学术道德规范方面的宣传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