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科研新闻

我校召开2020年前三季度科研工作会议

我校召开2020年前三季度科研工作会议

   9月22日下午,我校召开2020年前三季度科研工作两地视频会议,各学院(系)分管科研工作副院长(副主任),国家级科研平台、能源电力创新研究院、国家能源战略研究院负责人,科学技术研究院、技术转移转化中心、实验室管理处有关人员参加了会议。副校长毕天姝出席会议并讲话。


23acc72de45e43889f6d325ea7b3bed2.jpg


   会上,科学技术研究院和技术转移转化中心分别从项目、经费、成果、专利、授权、成果转化和大学科技园等方面,汇报了2020年前三季度全校科研工作情况。

   毕天姝肯定了2020年前三季度我校总体科研工作取得的成绩,重点对下季度科研工作进行了部署。一、重视科研奖励工作。各院系要早策划、早组织,凝练方向、形成梯队。科研院与人才办要加强合作,列出成果规划,辅助各院系做好谋划;二、重视基金组织工作。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数量是全校平均科研水平的客观体现,各院系要分析本年度基金的评审意见,做好下一年度的组织凝练工作,继续挖掘产出空间,力求实现基金申报率和申报质量的双提高;三、完成好既定年度目标。在国家加大科技创新投入、加强科研改革力度的大背景下,企业的研发经费数量和比例也必将大幅提高,希望各院系抓住黄金期,实现学校科研经费的新突破; 四、努力做好十四五科技创新专项规划。各院系、科研平台要做好好本单位十四五规划,科研管理部门也要“开门办规划”,广泛征求全校科研人员意见建议,在优化科研评价体系、改革机制体制和释放科研活力上下功夫,确保高质量完成规划编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