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科研新闻

我校召开2019年第一季度科研工作会议

5月7日下午,我校召开2019年第一季度科研工作两地视频会议,副校长律方成、檀勤良出席会议。

科学技术研究院副院长朱正茂从项目、基地、经费、成果、大学科技园建设等方面,对2019年第一季度学校科研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对各学院、科研机构第一季度科研数据进行了系统分析,并对本年度校长工作报告中科研工作进行了解读和部署。会议邀请了计财处处胡东星处长就《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解决科研经费“报销繁”有关工作的通知》等国家近期出台的相关政策进行了解读,并对学校科研经费财务管理工作情况进行了介绍。

檀勤良肯定了这一阶段我校科研工作在广大教师和学院领导共同努力下取得的成绩,他指出,下一阶段要紧紧围绕教代会校长工作报告,认真扎实推进各项工作。要进一步增强科研管理水平和服务能力,对内要做到积极引导、营造氛围,谋篇布局、组织策划,精心动员、专业指导;对外要做到争取资源、搭建平台,加强交流、互通有无,力争实现新的突破。他强调,广大科技工作者在从事科研工作过程中一定要不忘初心,应坚持实事求是的科学精神和严谨的治学态度,严守学术道德底线,自觉抵制学术不端行为,反对投机取巧的作风和行为,争做遵守和履行学术规范和学术道德的先行者。

律方成对科研工作会的必要性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会议为加强两地科研工作的深入交流搭建了平台。他指出,当前我校正处于“双一流”建设的关键时期,“双一流”建设的多个重要指标都体现在科研工作中。律方成强调,今后科研工作要注重瞄准“双一流”的核心指标,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推进工作落实;要强化科研团队建设,以学科体系确定研究方向,以项目形式支持学科研究,通过整合学科优势,引导团队交叉合作,强化学科间深度融合与创新,形成建设合力,高水平高质量地推进我校“双一流”建设。

科学技术研究院副院长丁常富主持了会议。各院(系)分管科研工作副院长(副主任)及科研秘书、校级以上科研平台、现代电力研究院、国家能源交通融合发展研究院、先进材料研究院主要负责人、异地研究院和科学技术研究院有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会上,两地教师充分交流,从本单位实际出发,结合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特色建设等方面工作经验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分析了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不足及解决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