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科研新闻

中国电机工程学会高电压专业委员会青年学组成立大会成功召开

2019年5月11日,中国电机工程学会高电压专业委员会青年学组成立大会在华北电力大学成功召开。会议由中国电机工程学会高电压专业委员会主办,华北电力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新能源电力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联合承办。高电压专委会主任委员陈维江院士、华北电力大学副校长律方成教授、高压专委会委员李成榕教授,秘书长李鹏教授级高工,副秘书长孙麟教授级高工以及来自全国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等78家单位的137位学组成员参加了本次大会。

华北电力大学副校长律方成教授致欢迎辞,表达了对大会成立的祝贺以及对青年学者的热烈欢迎。李成榕教授勉励青年学者瞄准需求、求真务实、树立信心、勇挑重担。陈维江院士作为高电压专业委员会青年学组的发起人围绕“学组成立宗旨、做什么及如何做”三个方面作了主旨演讲。结合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精神,陈维江院士强调青年是希望。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促进青年发展,对国家至关重要。青年人最具创新精神和创新活动,敢于追求梦想,敢于实现梦想,要充分激发青年人的活力。成立青年学组的出发点就是搭建平台,提携后学。陈维江院士希望青年科技人员不忘追求真理、探索未知的初心,牢记勇攀高峰、科技报国的使命。希望青年学组实现学术民主、充分自治,依托学组平台,活跃学术交流,分享研究成果,营造高电压专业领域和谐的创新生态环境。陈维江最后勉励青年科研工作者们志存高远,奋发昂扬,团结协作,鼓足干劲,为祖国高电压事业的发展注入新的活力,为国家科技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上15位青年学组成员参加了组长民主竞选,并通过不记名投票方式选举出刘云鹏教授(华北电力大学)担任第一届学组组长,余占清副教授(清华大学)、刘文凤教授(西安交通大学)和李化教授(华中科技大学)分别担任副组长。刘云鹏教授代表新当选的组长对参会学者表示了感谢,并表达了推动青年学组稳步向前发展的信心。在组长刘云鹏教授的组织下,全体学组成员热烈讨论了学组章程及下一步具体工作,并参观了华北电力大学新能源电力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

2.jpg

中国电机工程学会高电压专业委员会青年学组是中国电机工程学会专委会下设的首个青年学组。学组的成立旨在为国内高电压与绝缘技术领域内的青年科研工作者们提供一个活跃的交流平台,助推青年科技人员成长成才,为高压学科的发展创造新的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