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科研新闻

杨勇平校长带队走访河北省科技厅

本网保定讯:8月6日,校长杨勇平、副校长律方成赴河北省科技厅进行走访,与省科技厅厅长马宇骏、副厅长郭玉明进行了深入沟通,亲切会谈,并与郭玉明副厅长及科技厅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了座谈。

座谈会上,杨勇平首先对省科技厅长期以来对学校的支持和指导表示感谢。在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和两地一体化办学的有关情况后,他指出,学校在河北省近50年的办学历史中,始终得到河北省科技厅的大力支持,尤其在科技项目申报、科研平台建设、科技奖励评审、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更是为学校的快速发展提供了良好条件。

111.jpg

杨勇平表示,建校以来,学校始终坚持用好大学理事会的独特机制,以服务求支持,为国家能源电力行业培养了大批人才,新时代新的起点上,学校将紧紧围绕“双一流”建设,依托行业优势、聚焦京津冀区位优势,分别发挥北京校区高端人才聚集、原创能力强,保定校区成果转化和应用技术攻关能力强的优势,一如既往地服务河北省经济建设和产业发展,为京津冀协同发展做出更大贡献。他希望省科技厅今后能继续关注和支持学校发展,密切学校与河北省的沟通合作,通过搭大团队、谋大项目、建大平台、出大成果,为河北省科技事业、区域创新发展贡献新的华电力量。

律方成对当前华北电力大学的科研情况进行了介绍。

郭玉明对杨校长带队前来表示欢迎,并对华北电力大学多年来服务河北,支撑地方经济,特别是建设保定·中国电谷,带动保定新能源电力产业快速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了充分肯定。他表示,省委、省政府对科技工作高度重视,尤其在高水平人才引进、国家级科研平台建设和国家级奖励获得方面都给予大力支持。他希望在以下三个方面与华电展开深入合作:一是新能源电力方面的攻关研究;二是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三是应用技术攻关,希望双方携手合作,大胆探索,共同促进高水平科技成果在河北省实现转化和产业化。

河北省科技厅政策法规处处长李海瑞、资源配置与管理处处长董玉慧、科技平台与基础研究处处长李志平、外国专家管理处处长王仲群、高新处副处长石铁铸、科技奖励与成果转化处副处长潘艳蕾和学校党政办、电力工程系及科学技术处有关负责人参加了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