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科研新闻

学校举办能源清洁利用青年学者论坛

6月15日,学校举办能源清洁利用青年学者论坛。校长杨勇平出席论坛。人事处、人才办、能源动力与机械工程学院相关领导、学院学术带头人及青年教师代表参加论坛。来自美国、英国、德国、韩国等知名高校及科研机构的10余名能源电力领域青年学者参会。

本次论坛由能源动力与机械工程学院主办,以“能源清洁利用”为主题,聚焦国际能源电力前沿领域,旨在为海内外青年才俊搭建学术交流、才华展示和思想碰撞的舞台,为学校能源电力学科的发展建言献策,助推学科发展与青年人才队伍建设。

校长杨勇平为论坛致欢迎辞。杨勇平对出席论坛的青年学者表示热烈的欢迎。他指出,华电是一所特色鲜明的行业院校,占据良好的地理方位,拥有能源电力优良行业背景,可提供丰富的发展平台及优秀的学生资源,惜才爱才氛围浓厚,为青年人成长成才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他强调,青年人才要把握住“两个一百年”历史机遇,肩负起时代所赋予的民族使命,洞悉世界发展大势,敏锐抓住科技革命新方向,施展才华、谋事创业。希望青年人才与学校强化交流、深入互动,实现互惠共赢,一同为国家能源电力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徐进良从发展历史、学科概况、科研成果等几个方面简要介绍了学院情况,并向与会人员介绍了论坛日程安排,希望通过双方深入交流与探讨,加深彼此之间的了解,期待更多的有志青年加盟华电。

14.png

会议期间,青年学者就当前能源电力领域学术热点展开深入交流。韩国东国大学刘桂成博士就能源转换与储存器件及其新型电极开发、柏林工业大学宁德博士就基于X射线衍射、中子衍射和X射线吸收谱的燃料电池阴极材料结构表征、德国斯图加特大学周密博士就Thermal fatigue in thermal-mixing pipe-flow at a horizontal T-junction、英国诺丁汉大学吴玲巧博士就高压二氧化碳连续流动反应器中的光化学、美国华盛顿大学索鼎杰博士就超声微泡激励、声空化溶栓、普渡大学西北分校刘昀博士就非定常流动在悬停鹰娥升力产生机制的重要性、明尼苏达大学李彪就Multi-scale studies on flow around报告了最新研究进展,刘国华、张宇宁、张永生等教授针对太阳能转换与利用基础、空泡雾化机理研究、燃煤电厂汞污染控制技术研发介绍了我校的研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