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科研新闻

我校举办“三型两网与能源革命”学术报告会

本网保定讯:7月10日下午,能源互联网研究中心主任曾鸣教授在保定校区举办“三型两网与能源革命”学术报告会。党委常委、副校长律方成出席。报告会由科学技术处、经济管理系、电力工程系和动力工程系共同主办。150余名师生参加报告会。

222.jpg

律方成对曾鸣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曾鸣教授的情况及在“三型两网”建设中取得的丰硕成果。

111.jpg

曾鸣重点围绕“三型两网”的战略内涵、泛在电力物联网的基本框架、价值体现及其对能源革命的支撑作用,高校在“三型两网”建设中的支撑作用等三个方面关键问题对“三型两网与能源革命”深入讲解。

曾鸣强调,当前能源电力行业面临深刻变革:一方面,能源革命不断推进,取得了良好的进展,同时也面临一些更深层次的问题;另一方面,国家电网公司于今年初提出打造“枢纽型、平台型、共享型”企业、建设运营好“坚强智能电网”与“泛在电力物联网”(即“三型两网”)的战略部署,行业发展面临新技术、新业态的冲击。

曾鸣指出,深入理解国网公司“三型两网”战略布局及泛在电力物联网对能源革命的支撑作用,对于能源电力高校开展相关研究具有重要意义,建议学校老师从五大方向开展相关科研工作。

会上,曾鸣还与在场师生就相关热门话题进行了互动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