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科研新闻

大数据与哲学社会科学实验室启用

6月16日上午,我校大数据与哲学社会科学实验室在教十一B107举行启用仪式。副校长律方成、百度云智学院院长刘钒出席仪式并致辞,我校相关职能部门领导、相关院系领导、各高校专家学者及马克思主义学院全院师生参加了仪式。

律方成在致辞中代表学校向各位专家的莅临指导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感谢,并介绍了华北电力大学大数据与哲学社会科学实验室的设立背景、队伍建设、研究成果、发展目标等情况,对马克思主义学院及相关院系努力探索交叉研究的创新发展之路表示高度认可。他指出,以大数据与社会科学实验室为依托,百度云智学院与我校共同建设“华北电力大学·百度云智学院大数据实训室”,有助于大数据与哲学社会科学实验室推进后续的队伍建设和人才培养,有助于将实验室打造成为大数据人才培养与研究创新的新高地。最后,他鼓励实验室的师生团队在今后的教学、科研中,再接再厉,勇创佳绩。

刘钒在致辞中介绍了百度云智学院目前主要从事于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的人才培养与技术赋能工作。他表示,“华北电力大学·百度云智学院大数据实训室”将致力于为华北电力大学师生带来最前沿的大数据产业实践,以及为大数据相关的教学、科研提供大力支持,并希望实训室能够成为国内产教合作的标杆。

1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