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科研新闻

中英先进能源利用技术交流暨能动学院青年学者论坛举办

5月10日至11日,作为促进我校能源动力学科两地实质性一体化发展的重要活动之一的中英先进能源利用技术交流暨能源动力与机械工程学院青年学者论坛在保定校区综合楼学术报告厅举办。该论坛由动力工程系承办。校长助理米增强,英国赫尔大学赵旭东,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教师代表、学生代表等参加了本次论坛。

开幕式上,米增强在致辞中指出,本论坛以绿色低碳、节能高效、智能先进为主线,深度交流先进能源利用技术,包括分布式能源系统、清洁能源高效利用技术等领域,推动我校能源动力方向学科交叉发展,为“双一流”学科建设贡献力量。同时结合我校能源动力与机械工程学院先进能源技术研究方向,举办此青年学者交流论坛,营造学术氛围,扩大学术影响,开阔青年教师眼界,进而促进我校能源动力学科两地实质性一体化发展。

开幕式结束后,米增强和赵旭东共同为先进能源利用技术研究中心揭牌。

论坛过程中,赵旭东作了主题为“城市/镇多能互补条件下能源系统最佳化研究”的精彩报告。青年学者李桂强、徐超、朱子尚、刘志坚、刘国华、孙菲菲、张永生、王睿坤、程永攀和刘赟分别就自己的研究内容作了交流报告。报告过程中,不仅内容精彩丰富,而且会场互动热烈,与会人员就研究主题展开了详细的讨论。

6.jpg

本次论坛为先进能源利用技术研究中心奠定了良好的开端,为能源动力与机械工程学院的青年学者搭建了交流平台。今后,动力工程系将继续通过各种方式加强学术交流合作,积极营造学术氛围,为推动我校能源动力方向学科交叉发展,为“双一流”学科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