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科研新闻

北京高校科协秘书长2019年工作会议在我校召开

12月7日上午,北京高校科协秘书长2019年工作会议在我学校召开,来自北京地区16所高校的科协秘书长及科协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北京市科协科技咨询中心副主任许炜主持,北京市科协副巡视员、科普部部长陈维成出席会议并讲话。

1.png

市科协科普部相关同志介绍了2020年北京市高校科协工作思路,并对高校科协秘书长联席会议运行机制和工作任务给出指导和建议。

会上,各高校围绕如何加强高校党委对高校科协工作的领导、如何推进高校科协“创新簇”工作站建设等热点问题进行探讨,并从高校科协工作实际对2020年北京高校科协工作提出建议。我校及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大学、北京建筑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理工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等高校科协代表先后发言。

2.png

陈维成做总结讲话,他指出高校科协是联系党和政府与科技工作者的桥梁,北京是全国教育和科研资源分布最密集的城市,北京高校科协要利用好地缘优势,加强联系、形成合力。本次会议主要是为探讨建立高校科协秘书长联席会议做准备,旨在为首都高校科协在科学普及、青年人才培养、科研成果培育与转化、服务社会等方面搭建平台,希望各个高校都能根据本校的实际和特色,积极参与其中,为北京市全国科技中心建设做出应有贡献。

3.png

与此同时,“区块链数字经济产业、思维、技术与应用”学术讲座于主D260成功举办。讲座由科学技术研究院副院长朱正茂主持,中国电信区块链业务研发负责人梁伟、链石资本创始合伙人薄胜主讲,为大家介绍了现下最火的区块链的内涵及思维理论等。主讲人以自己的实践经验给同学们进行了精彩分享,期间台上台下互动频繁,气氛热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