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科研新闻

我校3项成果荣获第八届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

日前,教育部第八届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评选结果公布。我校3项成果获奖,其中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

第八届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华北电力大学获奖名单

image.png

教育部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于1995年设立,原名中国高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每三年评选一次,是教育部为表彰奖励高校人文社会科学工作者取得的突出成绩,鼓励高校科研人员严谨治学、勇于创新、铸造精品的一项重大举措。由于我国至今尚未设立人文社科的国家奖,所以该奖项是国内目前人文社科领域最具公信力和影响力的重要奖项。本届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共评选产生奖励成果1539项(含香港、澳门高校获奖成果),其中著作论文奖1235项,含一等奖152项、二等奖777项、三等奖306项;咨询服务报告奖77项,含一等奖10项、二等奖45项、三等奖18项;普及读物奖19项;青年成果奖201项。第八届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申报工作于2019年初开始,评选范围为2014年1月1日至2017年12月31日期间的著作、论文、咨询服务报告及普及读物。相较于往届,此次我校在获奖等级和总数方面均有较大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