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科研新闻

我校举办第四次全国科技工作者日系列活动

5月30日,是第四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为更好地在全校营造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科技工作者的浓厚氛围,弘扬的新时代科学家精神,在第四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来临之际,我校科协举办了“科技为民,奋斗有我”为主题的系列活动,向科技工作者致以诚挚的节日祝福。

5月8日,科普作品线上征集活动在“云端”拉开了我校2020年“全国科技工作者日”系列活动的帷幕,广大师生通过不同的形式分享了身边科技工作者的先进事迹、科技抗疫小作品的研制解读以及数据基础设施的科学故事;我校特色活动“线上云参观,宅家做实验”,入选中国科协科技工作者日主题网站“科技工作者之家”亮点活动,于5月28日通过互联网技术带领全国观众在云端参观我校新能源电力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智能电气研究中心就我校疫情期间自主研发量产的“AI测温人脸门禁一体机”工作原理和设计思路,开展了一堂“线上实验课”。此次活动校科协充分考虑疫情防控常态化带来的影响,提前谋划,精心制定活动方案。通过中国科协云平台、学校官网、官微等官方线上平台全程发布,丰富多彩的系列活动受众面广,获得了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据统计,疫情防控期间我校开展各类线上活动2000余次,受益人群逾千万人次,学校筹集专项资金支持防疫研究项目20余个,30多项咨询建议和解决方案被采纳,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贡献了华电人的科技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