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科研新闻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举办“广东电力市场化改革路径及发展方向” 学术交流活动

3月18日晚,华北电力大学第295期“前沿&创新”学术论坛于电气学院报告厅举办。本期论坛嘉宾——国家能源局南方监管局卢勇处长,分享了题为“新时代新思想新征程——广东电力市场化改革路径及发展方向”的主题演讲。活动吸引了研究生、本科生共180余人参加,反响热烈。

电气学院王鹏教授致辞欢迎,他指出,在电力体制改革9号文发布四周年和当前广东电力市场领衔全国市场建设突进之际,邀请主导设计南方区域和广东电力市场的卢勇处长做客我校,回顾市场建设历程、描绘改革未来方向,具有现实意义和启发价值。

两小时的演讲中,卢勇热情洋溢地分享了作为广东电力市场设计者和推动者的体会与思考。谈起同学们的职业发展,卢勇建议同学们关注电力经济学,鼓励同学们从事电力市场的研究与实践,重视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成为高素质的市场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