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科研新闻

高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机构建设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5月25日,高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机构建设研讨会在我校国际交流中心举行。教育部高校社科评价中心李建平主任、我校副校长檀勤良以及来自全国40余所高校的社科处负责同志出席了研讨会。

檀勤良在致辞中表示,高校社科评价中心将“高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机构建设研讨会”在华电举办,探讨新时代高校人文社科基地管理办法,这对提升我校文科科研管理水平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是我校人文社会科学管理工作中的一件大事,对提升学校文科的影响力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他指出,华北电力大学作为一所以工科见长的大学,人文社会科学的繁荣发展对于提高学校服务国家战略、服务能源电力行业、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至关重要,对于提升学校人才培养质量至关重要。学校文科建设起步较晚,与兄弟院校还有很大差距,但近年来,我们加强了哲学社会科学学科建设和科学研究,制定了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计划,在政策、资源、人才引进等方面加大了支持力度。

研讨会上,各高校社科处负责人分别就文科基地建设分享了经验,提出了问题,并就下一步教育部文科基地管理办法的修订提出了建设性意见。高校社科评价中心主任李建平进行了总结发言,他代表高校社科评价中心对华北电力大学承办本次会议表示感谢,对各高校提出的意见表示感谢。他指出,本次会议分享了不同高校文科基地在管理模式和建设思路上的经验,研讨了高校人文社科研究基地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下一步管理措施,为高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机构管理办法修订提供了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