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科研新闻

新能源电力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召开第二届学术委员会第三次会议

3月22日,新能源电力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第二届学术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我校召开。学术委员会主任黄其励院士,副主任委员李立浧院士,委员陈维江院士、罗安院士、金红光院士、刘吉臻院士、肖立业研究员、闵勇教授、王成山教授、崔翔教授,实验室特聘专家韩英铎院士和杨奇逊院士,我校校长杨勇平教授,副校长律方成教授、檀勤良教授,科研院、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控制与计算机工程学院、电力工程系相关负责人及实验室全体研究人员共计100余人参加了会议。黄其励院士主持了学术委员会会议。

杨勇平致欢迎词,感谢各位专家长期以来对实验室的关心与支持。他说,2018年是华北电力大学建校60周年,学校顺利召开建校 60周年创新发展大会,新能源电力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也迎来了验收之后的第一次大考,顺利通过了科技部组织的评估,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学术委员会各位专家的支持和帮助。学校作为依托单位,对实验室未来发展高度期待,将尽全力支持实验室做好各项工作。

实验室常务副主任毕天姝教授作了实验室主任工作报告,从2018年国家重点实验室评估、学术方向凝练与平台建设、主要研究进展、开放交流与运行管理以及2019年工作计划五个方面进行了汇报。田德教授做了题为“智能化大型海上风电机组基础理论与关键技术”的研究成果报告;崔翔教授做了题为“载流细导体段的磁场与电感”的研究成果报告。

学术委员会委员和特邀专家认真听取了主任工作报告和研究进展报告并进行了细致讨论,充分肯定了实验室2018年度在重点实验室评估、科学研究、平台建设、开放交流及运行管理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绩,对实验室在评估中取得的优良成绩表示祝贺,并对实验室2019年度的工作任务提出了宝贵的建议与意见。

实验室主任刘吉臻院士作了总结讲话,他感谢各位委员给出的宝贵意见,强调实验室要对研究方向做进一步的凝练,遵循“求真务实”的基本原则,针对国家和行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找到实验室的定位,发挥特色优势。

会后,与会专家参观了新落成的主楼A座重点实验室,并对实验室建设提出了宝贵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