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科研新闻

我校与华能清能院联合举办学术交流周活动

  • 我校与华能清能院联合举办学术交流周活动

          

       12月22至23日,由我校新能源电力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和中国华能集团清洁能源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学术交流周活动在昌平未来科学城华能人才创新创业基地举办。 华能清能院相关负责人和我校师生共计50余人参加学术交流活动。

    c87fd6007dd440ffb288f307e44e4863.jpg

       华能清能院院长肖平主持22日上午的报告会。董事长李卫东致迎辞,希望华能清能院和我校以联合实验室为契机,抢抓历史机遇,全力推动我国新能源发电并网和成套装备技术的跨越式发展。

       报告会上,刘永前、李美成、曾德良、房方、许建中等专家详细汇报了联合实验室项目的主要研究内容、技术难点、创新点、技术路线和研究方法、预期成果等。与会人员围绕风电场优化设计及风功率预测、智能发电技术、海上风电智能运维技术、钙钛矿电池,风电并网系统建模仿真以及储能技术与政策等内容做了学术报告。刘永前和申旭辉分别组织了主题为“风电场优化设计及运维”和“先进并网及储能技术”的学术沙龙。与会人员结合自己的科研背景和学术兴趣,对未来海上风电技术的发展所涉及的关键技术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

       活动期间,与会人员参观了华能清能院的钙钛矿和燃料电池实验室。

       学术交流周活动是推进海上风电与智慧能源系统联合实验室工作的一个重要举措,旨在聚焦需要双方联合攻关的核心科技问题,共同推动我国清洁能源发电技术的快速发展。

    审核:彭跃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