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拟申报2015年度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科学技术)项目的公示

各有关单位:

我校新能源电力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高明明参与由清华大学主持的《600MW超临界循环流化床锅炉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项目拟参评2015年度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科学技术)。高明明在该项目中主要完成提出了即燃碳的概念,参加控制系统锅炉模型的建立和实施,对循环流化床锅炉的燃烧特性包括静态蓄热特性、动态响应特性、燃烧发热量动态模型进行分析,建立即燃碳量计算模型、动态热量计算模型、床温模型、氧量预测模型,基于即燃碳量的风煤优化配比模型,对模型进行仿真和验证;建立活性石灰石计算模型,SO2预测模型,基于活性石灰石的钙硫优化配比模型,对模型进行仿真和验证,对《主要技术创新点》所列创新点3做出创造性贡献。

现将拟申报奖励的项目基本信息进行公示,公示期:2015727日至201583日。公示期内,如对公示项目有异议,请及时与科研院联系。

联系人:齐宏景 010-61772597

附件:600MW超临界循环流化床锅炉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项目基本信息

科学技术研究院

2015727



项目基本信息.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