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成立华北电力大学低碳环保新能源技术协同创新研究院的通知-科研院〔2021〕7号

关于成立华北电力大学低碳环保新能源技术协同创新研究院的通知

校内各单位:

为进一步聚焦科学前沿领域,促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发展,根据《华北电力大学科研机构管理办法》(华电校科〔2017〕18号)规定,经学校科研机构建设领导小组研究决定,成立华北电力大学低碳环保新能源技术协同创新研究院。

华北电力大学低碳环保新能源技术协同创新研究院依托能源电力创新研究院建设,主要研究方向为:垃圾焚烧锅炉腐蚀基础理论、垃圾焚烧发电防护理论与技术、碳中和、碳达峰中的固废资源化利用技术等。研究院对内积极推动新能源、材料、机械、低碳环保等优势学科交叉融合,对外广泛开展与高校、企业和国际同行等第三方的协同合作,旨在为我校新能源学科发展提供技术和决策支撑,现聘任曲作鹏为华北电力大学低碳环保新能源技术协同创新研究院院长。

该研究机构按照学校非实体校级科研机构管理,实行主任负责制,由固定人员和流动人员组成。研究机构业务指导部门为科学技术研究院。




科学技术研究院

2021年9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