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疫情防控期间科研业务办理方式


一、纵向项目

1 纵向项目部(主楼D321)的人员分工

序号

姓名

服务项目类别

联系方式

电子邮箱

1

武润莲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国家能源局项目、国际科技合作项目、北京市科技计划项目

13681223480

61772304

wrlzpl@126.com/   20601101@ncepu.edu.cn

2

单波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专项项目、国家科技重大专项项目、教育部科技项目、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项目

13693268296

61772833

shanbo@ncepu.edu.cn

3

郭玉聪

军工及涉密项目

13581689238

61772503

23102135@ncepu.edu.cn

3

张充

统筹纵向项目管理与服务工作、河北省科技计划项目

61772115

13811063363

jl-zc@163.com

1.网络办公

1)项目申报

项目申报工作,请教师团队按照申报指南要求,在相应的网上系统中填报申请材料,比如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专项项目申报,请教师团队在国家科技管理信息系统公共服务平台(service.most.gov.cn)填报材料,科研院开展线上形式审查,利用微信、电话等方式与教师团队进行沟通,从而减少人员集聚。

温馨提醒:

1)请教师团队在申报材料中务必写清楚手机号码,便于科研院及时与您沟通联系。

2)针对不同类别的项目申报,纵向部由不同的工作人员负责,如您有疑问,请您与相应的工作人员取得联系。具体联系方式详见表1

3)有意申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课题和子课题的团队,请您首先与单波老师取得联系,以微信或电话方式告知项目名称、审核项目申请材料,也便于我们开展科技简报的统计汇总工作。

2)项目立项

获批项目的校内立项工作,请您首先在学校科研管理信息系统中录入该项目,并与纵向部相应的工作人员取得联系,提交加盖公章的项目批复材料(比如任务书或合同书等)的电子版或扫描件,便于科研院对项目立项进行审核。纸质版材料请您暂时自行保管,待疫情结束后,再提交纸质版。

3)经费入账

针对经费入账工作,计划财务处已经上线了新版的《经费入账单》,请教师团队及时在财务处认领经费,利用科研院上线的“间接费计算器”(详见学校网上办事大厅科研预算服务)进行有关计算,填写“入账单”电子版,并与纵向部相应工作人员取得联系,科研院通过微信或邮件方式进行确认,教师团队以微信或邮件截屏为凭证,在财务处履行后续入账手续。

温馨提醒:针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批量到账项目,纵向部与财务处协调,集中办理入账,不需教师团队单独办理。

4)中央高校业务费项目管理

针对中央高校业务费项目,我们将主要通过互联网开展项目评审、拨款等工作,敬请广大师生及时关注大学通知通告、也关注我们的微信或电话通知。

2.到岗办公

1)项目有关材料的审核、签字与盖章

针对资产采购、设备报增的审核签字,依据资产处、财务处等有关部门的网上办公流程进行操作。如果必须由科研院签字,请与纵向部张充老师直接联系,现场办理。

针对项目对外委托合同、项目变更申请、项目情况说明、项目结题等材料的审核签字,请与相应的工作人员取得联系,通过科研院“网上用印系统”进行审核和盖章。如必须现场办理业务,请与相应的工作人员提前预约。

2)军工与涉密项目的管理

军工与涉密项目管理具有一定特殊性,不允许在网上或通过微信等电子手段进行讨论。如有业务,请与纵向部郭玉聪老师直接联系,提前预约办理相应业务。


二、横向项目及知识产权

2 横向项目部(主楼D343)的人员分工

序号

姓名

服务项目类别

联系方式

电子邮箱

1

孙爱国

横向合同、投标

61772599

13301311771

70100302@ncepu.edu.cn

2

花之蕾

科技成果转化

61772428

13910507780

zhilei.hua@ncepu.edu.cn

3

李静

知识产权管理

61772116

13910703642

90507850@ncepu.edu.cn

4

吴学辉

统筹横向项目管理与服务工作

61772306

13810508506

wuxuehui@ncepu.edu.cn

1.网络办公

(1) 横向合同审核审批:登录网上办事大厅,上传合同电子版(扫描件)及相关材料电子版,审核确认后与当日值班人联系,预约合同盖章时间;

(2) 标书审核:登录网上办事大厅,上传标书电子版(扫描件)及相关材料电子版,提交盖章申请,审核确认后直接至校办盖章。

(3) 投标密钥原则上由科研院统一管理,使用人使用前后要做好投标密钥借还登记和消毒工作。

2.到岗办公

其他需要现场办理的业务。主要包括:专利等知识产权申请、横向合同盖章、合同借阅、专利证书及软件著作权登记证书借阅、横向科研绩效申领业务、职务科技成果转化收益分配审批签字、技术合同认定登记业务、技术性收入核定及奖酬金提取、科研秘书及科研财务助理业务培训等。实行预约办理,减少线下接触。

(1) 预约人需至少提前1日提出业务预约办理申请,由业务主管领导批准后,与业务办理联系人预约好入校时间办理业务,同期到校办理同一业务限一人;

(2) 未按约定时间到校办理的,该业务不再接受预约办理,预约人信息反馈至科研院综合办登记备案;

(3) 原则上一件预约业务需一次性办清,确需多次办理的,请示科研院负责人后酌情办理。


三、基地建设与成果管理

3 基地建设和成果管理部(主楼D325)的人员分工

序号

姓名

服务项目类别

手机

电子邮箱

1

吴礼宁

各类奖励申报管理、基地平台管理、专著审核

61772597

13699255077

23102059@ncepu.edu.cn

2

杨娟

文科项目申报

61772863

13810894959

90506520@ncepu.edu.cn

3

卢艳霞

论文认定、审核

61772564

18600894980

90506521@ncepu.edu.cn

4

乔开文

统筹基地建设和成果管理工作

61771008

13370188855

23102286@ncepu.edu.cn

1.网络办公

1)奖励申报与成果鉴定、登记

奖励申报、公示工作,请教师团队按照各奖励申报要求,在相应的网上系统中填报申请材料,同时利用微信、电话等方式与科研院吴礼宁老师进行报备、沟通,科研院将通过网络进行审核并填写推荐意见。

2)学术论文认定、审核

如需申请论文版权转让协议、确定论文等级,可通过微信、电话等方式与科研院卢艳霞老师进行沟通确认。

3)科研机构管理

校内各类科研基地签署实验室共建协议、申报中关村等各类基地项目等业务,请通过微信或邮箱提供协议、申报书等电子版,同时与科研院吴礼宁老师沟通确认。

4)文科教师申报项目、学术交流管理

文科类项目申报工作,请教师团队按照申报指南要求,在相应的网上系统中填报申请材料,同时联系科研院杨娟老师沟通并确认。

2.到岗办公

延缓部分日常业务办理。主要包括:各类奖励纸质证书提交、科研平台双一流经费办理、支持各类学术会议和学术活动。

部分业务实行预约办理,减少线下接触。主要包括:各类奖励申报签字盖章、论文版权转让协议、各类科研平台申报材料签字盖章、文科类项目申报签字盖章等。

1)预约人需至少提前1日提出业务预约办理申请,由业务主管领导批准后,与业务办理联系人预约好入校时间办理业务,同期到校办理同一业务限一人;

2)未按约定时间到校办理的,该业务不再接受预约办理,预约人信息反馈至科研院综合办登记备案;

3)原则上一件预约业务需一次性办清,确需多次办理的,请示科研院负责人后酌情办理。


四、用印服务及公文流转

4 综合管理部(主楼D339)的人员分工

序号

姓名

服务项目类别

手机

电子邮箱

1

丛淑玲

用印服务及学术组织理事、专家会员申请及推荐

13522568398

csl@ncepu.edu.cn

2

公文流转及科技统计

18501036669

441028256@qq.com

3

科研信息管理系统及用印系统维护

15611503300

90509845@ncepu.edu.cn

4

统筹综合管理与服务

15810185886

20101777@ncepu.edu.cn

1.1.网络办公

1)在学校网上办事服务大厅推出科研用印申请线上服务,使用指南详见附件。教职工可通过手机移动端或电脑PC端从学校企业号进入网上办事大厅系统科研服务板块。教师只需按照线上用印提示,在线上进行用印申请事项填报、完成材料上传两个环节,即可提交至管理员审核,申请人一般会在两个工作日收到申请结果,按结果通知至相关科室领取用印审批单或直接到相关科室用印。

2)公文流转将实行电子签收,并通过微信或QQ传递扫描件,从而减少人际接触和纸质文件传播。

2.到岗办公

在去年横向科研合同用印管理试点改革的基础上,在全院推广二级用印审核管理,线下办理大学公章科研用印申请,直接在相关业务科室审核完毕后领取用印审批单,即可直接到主楼D座九层党政办办理用印,无需再到科研院综合办进行用印登记,从而进一步简化流程、减少人际接触、提高办事效率。

附件:科研用印线上用印申请系统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