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科研平台» 北京市科研平台

发电机组智能诊断北京市工程研究中心(2014)

 

2014113日,发电机组智能诊断与健康维护北京市工程研究中心(下称“中心”)获得北京市发改委认定。北京市工程研究中心是以促进重点产业领域关键共性技术的研发和产业化为主要建设任务,以具有较强研究开发和综合实力的企业、高校和科研机构为主体,按照现代企业制度,联合组建公司制企业法人形式的运营实体。
中心依托华北电力大学与北京华电伊创科技有限公司申报的发电机组智能诊断与健康维护北京市工程研究中心。
中心汇聚了华北电力大学动力工程、热能工程及工程热物理等学科在电站设备运维技术研发、系统集成和工程应用方面的骨干力量,将围绕“发电机组运行过程能效监测与管控”、“发电机组运行过程智能监测与故障诊断”、“发电机组风险智能分析与健康维护”三个方向进行工程技术研发和产业化推广,结合发电机组的安全、可靠、高效等需求,坚持“自主创造核心技术,引领行业技术进步”的创新理念,在“创新驱动、产业化”方针的指引下,发挥依托单位的人才、技术及管理优势。中心的建立将有效加强国内在发电机组智能诊断与健康维护技术领域的研发实力和工程化服务能力,不仅能提高电力企业生产经营管理水平,也将对国家能源安全和节能减排起到积极的推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