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党建园地

科研院党支部与保定科技处党支部开展共建活动

10月31日,为响应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号召,进一步增强党员的爱国情怀,科研院党支部与保定科技处党支部开展共建活动,组织党员们赴卢沟桥参观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和七七事变遗址。

首先同志们来到了卢沟桥旧址,1937年7月7日,“卢沟桥事变”爆发,标志着中华民族全面抗战的开始。中国人民前赴后继、英勇斗争,为世界反法西斯战争做出了重要贡献。无数抗日英雄的鲜血曾经染红了脚下的土地,怀着对烈士们深深的缅怀,我们更加意识到今天的和平弥足珍贵,要加倍珍惜。

1.jpg


接下来大家来到抗日战争纪念馆。馆中的文物、文字和影视资料再现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这段历史,如日军虐杀中国人民的的照片、赵一曼同志牺牲前的绝笔信,令人悲愤,发人深省。大家深深地感受到中国人民在抗日战争中表现出的不屈不挠的民族精神和大无畏的英雄气概,无数革命先烈不惜抛头颅、洒热血,才换来了今天的幸福生活。

2.jpg


参观卢沟桥旧址和抗日战争纪念馆使同志们深有感触,和平来之不易,靠的是前辈们舍身忘我的精神、为国捐躯的斗志。中华民族站起来、强起来的路上荆棘丛生、困难重重,党员同志们要以身作则、不怕吃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紧密团结人民群众,才能不负国家、不负人民。